橙花花

感谢斐家六爷出镜!
橙花甜甜的!

【君莫笑X叶修】他和他

花楚酒霖:

*感谢君莫笑,陪伴叶修,感谢叶修,陪伴君莫笑。
*一发完结

游戏世界的风景是一成不变的,也是变化多端的。
我终日游荡在冰雪与翠山之间,凭着我的喜好改变这个世界的景观,偶尔和账号们渐聊聊天,但不多,因为它们多数很忙,然后忙完就会接受死亡。
账号们的寿命很短,同他们的创造者和命运勾连,但通常三年内不再受到召唤时,他们多数都会前来请求我,让我赐予他们死亡。

“为何不再等等?”我问,“说不定明天你就会被召唤,你难道希望你主人登录发现账号错误,然后再也见不到你了吗?”
“不了,我不想等了。”他们大部分都这样肯定,“他也不会来了。”
我听见这些时其实没什么感觉,我没有感情的存在,有的只是思维与智慧。这个世界不缺他们任何一个人,因为每天都会有人死亡,每天都会有人降生。活的久的可能多见几次,偶尔几个还会聊聊天,但大部分他们这辈子我就见过两次。
一次是降生时,一次是求死时,而且中间隔着的时间一般不会很远。


人类和我们是不同的,所以他们是等不起的,我这般认定。
直到我遇见了他和他。
我已经记不住第一次见到君莫笑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,他诞生在这个世界初始后的不久,终日游荡在山川草木之间,除去一开始,他之后再也未被召唤过,我时常能看见他躺在这个世界所有美丽的地方晒太阳,发呆,看风景。而他的背景总会让我沉默。
他在等人。
意识到这点后我心里有了不符合程序发展的事物出现了,但很快就消失了,君莫笑的年龄几乎同我一般大,所以大概是有点惺惺相惜吧,毕竟我从没有朋友,也很少有能说得上话的,他们通常很快便会消失,君莫笑是很少的可以和我一起聊那么多年闲话的人。
伴着奇怪的思考,我头一次主动询问一个账号要不要死,漫长的等待会让他们痛苦绝望,我不希望他有一天也会那样。
“先算了。”那账号总是笑得懒散,不知道他性格像谁,大概是他的主人,我似乎从没看见过他忧愁,“我再等等吧。”
“已经十年了。”我不动声色地暗示,“人类没有几个十年。”
“是啊,为什么他们那么人生那么短啊。”君莫笑也赞同地点点头。
他还是不想死。

我开始好奇究竟是什么让他等了那么久,也开始有些盼望他的主人真的会回来。我带君莫笑去了世界尽头的荒海,那里一天便是外面十年,我希望能帮助他等得更久。
之后我去看过君莫笑一次,他仰在不会下沉的海里,和我说他感觉到了温暖。
他说有人碰触他了。

君莫笑真的等来了召唤,但他说那不是创造他的主人,但他认识这个人。
“大概那人已经不在了吧。”君莫笑说着的时候破天荒有些落寞,那时他抱着一把奇怪的伞,衣服穿得连我都不忍直视。
“你瞧,这孩子说他会珍惜我。”君莫笑指指前面,笑得很得意。
人类随口便来的谎话。我心想,但我没点破,只是说,“他不是孩子,他在人类社会不算小了。”
“在我心里他就是孩子。”君莫笑勾勾嘴角,“你不懂。”
君莫笑很喜欢他的主人,比我见过的任何账号卡都要更情深,虽然用这个词很奇怪,但我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他天天叨叨那个“叶修”的感情,我想这可能就是人类的爱。
即便君莫笑只是一张卡,但有什么关系,不过一个次元,虽然永世没法告诉他主人他的感情就是了。

君莫笑的主人有着很软的头发,看起来和我见过的人类没什么不同,脸色白到透明,眉眼倒是不错。
我挺喜欢看他看君莫笑时的样子的,因为那时男人总是不由自主地笑着,眼神也很温柔。
我当然不会告诉君莫笑我会偷看他和他主人一起游玩,因为他大概会害羞,还会拿伞戳我,
那名男子很厉害,我认为大概是我见过的最厉害的了,他简直致力于将这个世界所有的东西都搬到君莫笑面前,穿到君莫笑身上,而后者毫无怨言。让我讲他俩真的对美没有想法,实用至上,但我怎么记得君莫笑好像挺臭美,那他是怎么忍受天天穿着那种乱七八糟满世界跑呢?
我的智慧给了我解释,从人类在这个世界所有聊天语录中筛选出最恰当的一句,叫做“一个愿打一个愿挨。”

以后每每看着他俩都很满意开心的样子,越是欣慰,越是担忧。
那种感觉,和人类说的惆怅和难过有些相似。
人类的生活听说是丰富的,他们不止有这个世界,所以如果有一天那个主人离开了,我怕君莫笑会承受不住,而他主人必定会离开,我能见过的最老的人类,大概就已经是对方那个年纪了。
我不会告诉君莫笑我的想法,但是他自己却和我说了。
那天我依旧看着他俩并肩战斗,之前我已经见过他们无数次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战斗,深山,冰雪,星海,白原……我见他们输过,当然更多的是赢,而那天他主人下线后,君莫笑却很久站在原地。
那时他终于能穿得符合我的审美,但他跟我说他大概快死了。
“他和我说这是我们最重要的一战。”君莫笑已经连续战斗了很久,但是这不会影响他的寿命,可是他坚持说自己要死了,“重要之后,就什么都没有了对吧?”
“还想陪他战斗更多啊……”账号撑着伞,头顶的瓜树花瓣洒满了伞面,“不过就像你说的,他老了。”


那时我隐约明白了,要是没那名男子,君莫笑大概也不想活了。

我陪君莫笑坐看了一晚上花开花落,第二天,他陪他的主人和一群账号打了最后一战。

之后我从别的账号那里得知,君莫笑的主人率领着他们的主人要去挑战更高的胜利,但是似乎已经没君莫笑什么事儿了,因为那个人退役了。
我猜君莫笑可能知道了,但是我没确认,因为我找不到他了。
君莫笑消失了,但却不是死亡,因为那样我会知道。我等了很久也没等来他来找我,我开始意识到,可能他还是没放弃,他之前等了十年,可能他还要再等个十年。
但我想,他肯定等不来这个了,多少账号易主,说到底人类就是这样短暂又多变的生物。
“大概不行吧。”但我和别的账号卡说起时,和君莫笑熟悉的差不多都是这句话,“他可能非这个主人不可。”
我有些不懂这种感情,但我想这可能是很深的,我永远都体会不到的。

世界依旧是静止的,里面的生命却还在继续,他们依旧诞生,存在,消亡。我托着腮帮子坐在世界之巅,想着总有一天这个世界也会消失。
我在漫长的生命中等待着这天,因为没别的任何事值得我关注了,账号如此,人类也如此,什么都没有永恒。
直到我再次看见了他和他。

君莫笑还在这个世界上活动,看着万水千山,只是没有过去那么活跃,除此之外他什么也没变。
那把奇怪的伞,那件衣服,那个笑容。
以及那个主人。
那人年龄很大了,眼角有细细的皱纹,头发似乎也缺少了过去的光泽,但是他的眼睛还是那么明亮,注视着君莫笑的表情依旧温柔。
“你看他,还要我陪。”君莫笑和我说的时候,笑得特别好看,我头一次见他能笑得这么开心,“所以我只能一直陪着他啦。”

我想我可能中了病毒,也许修复了几十年的bug我自己终是被感染了,那时我心扉都是热的。
我不知道原因,不知道为何开始,何时结束,但是我大概知道,这并不是什么坏事。

我是荣耀世界的系统,我没有名字,我没有感情,也许我一无所有,仅此一身故事。

我不知道我会活多久,也不知道我何时会消亡,倘若有缘,我会把这一切,都讲给你听。

有关他和他的故事。

©橙花花 | Powered by LOFTER